寿比南山

主国旻,95,糖旻,南硕

打工日记 #15

15.

田柾国日记 

 



我自己走在清晨那条路上,四下也没什么人。

 

泰亨哥竟然把我丢在半路自己跑了。

 

玧其哥是有多急,连泰亨哥都被叫过去帮忙? 

 

我郁闷的踢飞了脚边一颗小石子。 

 

说到泰亨哥。 

 

刚认识的时候,我觉得他一定是那种很深奥的人。 

 

就是深藏不露,大智若愚那种。 

 

所以某一天我这样跟允琪哥说了。 

 

但他叫我不要想的太复杂,他说关于金泰亨,你能看到的就是全部了。 

 

从玧其哥的语气解析,就是金泰亨这个人是从里傻到外的。 

 

这么说有点过分。 

 

其实按我的观察,泰亨哥就是一个比较纯粹的人。 

 

我喜欢纯粹的人和事。 

 

这也是我俩合得来的根本原因。 

 

况且加上泰亨哥的脑回路虽让人无语却也令人眼前一亮。 

 

无厘头方面,这哥可是天才。 

 

我卷起外拉门,拿出钥匙打开店门。 

 

走进休息室打开衣柜换好工作服,一扭头,泰亨哥的工作服上衣和玧其哥的白衬衫正晾在凳子背上,还有些潮湿。 

 

果然让人无语方面,那哥也是万里挑一的。 

 

我鬼使神差的举起那件白色的衬衫,放到鼻子前嗅了嗅。 

 

就只是洗衣液的味道~ 

 

要说这两件衣服为什么晾在这。 

 

昨天,为了抢那最后一口吃的,泰亨哥打翻了玧其哥装酱料的盆子。 

 

当然这并不是两个人弄脏衣服的理由,因为那些黏腻的酱都洒在地上了。 

 

真正的原因是,泰亨哥顶着玧其哥冰冷的目光去收拾残局的时候,一脚踩上了酱汁,自己滑倒的同时把一旁的玧其哥也拽倒了。 

 

伴随着泰亨哥的惨叫,玧其哥仰面躺在地上,双眼紧闭。 

 

本以为脸上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可等我急匆匆的跑过去叫他的名字,却发现那人竟几乎睡着了。 

 

他似乎特别困倦。 

 

泰亨哥见怪不怪的从地上爬起来,让我把玧其哥弄到休息室去睡。 

 

这正常吗? 

 

智旻哥告诉过我玧其哥特别能睡觉这件事,睡觉是正常人的生理需求,我一直没太放在心上。 

 

直到听了前些天的一节心理学的选修课。 

 

嗜睡症这个题目一打出来,我整个注意力便被引了过去。 

 

我甚至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因为我想到了那哥。 

 

他几乎符合典型嗜睡症的所有症状。 

 

唯一一点不同在于对清醒时间的把握,我想是因为他自己强硬的自控力。 

 

除了稍微的无力感,他的坚持使他在清醒的时候看起来和正常人并无两样,让其他人很难察觉到他其实是生病了,比如泰亨哥,比如智旻哥。 

 

他们永远都会觉得,闵玧其仅仅是喜欢睡觉罢了。 

 

在极其困倦的时候强迫自己保持清醒,得是多痛苦的事情? 

 

「嗜睡症是一种心理疾病。」 


教授一张张播放着幻灯片,我的脑中也不断闪过玧其哥沉睡时的面庞。 

 

我想,既然玧其哥不说,大概他也是不想让其他人知道吧。

 

那么这个秘密,就只有我知道也好。

 

可是…我脑海中始终也有一个念头——

 

如果没有这样的病,玧其哥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整个上午快过去了,除了来来往往的顾客,超市仍旧只有我一个人。 

 

门口的人群开始有一些骚动,频频有客人走过来问我闵厨师怎么还不来。 

 

是啊,怎么还不来。 

 

也不知道泰亨哥去允琪哥家干什么了。 

 

烦躁。 

 

一个烫大妈卷的女人又探过身子过来。 

 

她身上有股劣质香水的味道,我很不喜欢。 

 

我皱着眉拿起手机,估摸着给玧其哥打一个电话。 

 

要不…还是给泰亨哥打吧。 

 

这样犹豫了半天,好不容易点开了通讯人,放在通话键上的拇指没来得及按下,门口突然传来了欢呼声。 

 

玧其哥来了。 

 

眼看着他悠悠的推开店门,我完全下意识的喊了他的名字。 

 

因为没控制好声调,这一嗓子喊的极为嘹亮,屋里所有人都扭头朝我看过来。 


穿过一屋子的人,玧其哥站在门口,眯着眼看着我这边。 

 

我赶紧尴尬的低下头咳了两声。 

 

超市重新热闹了起来。 

 

玧其哥朝收银台这边走过来。 

 

我假装没有注意到他,直到他走到跟前喊了我的名字。 

 

"柾国。" 

 

自顾自的结了眼前客人的账,我才慢腾腾的抬起头。然后看见玧其哥旁边站着一个带墨镜的人。 

 

"…?" 

 

"这是金南俊,过来参观的法籍中国人。" 

 

又转向了叫金南俊的那个人, 

 

"他是田柾国,课余兼职收银的学生。" 

 

这两句极其简洁的介绍完毕,我和戴墨镜的互相看着对方直尴尬。 

 

我感觉不太舒服,金南俊应该也有同样的感受,可具体哪不对劲,又说不出。 

 

僵持了一会,率先反应过来的金南俊摘下了墨镜。 

 

"…哥你根本不会在人类社会里生存吧,哪有这么介绍人的,我们是桌子椅子跟你本人一点关系都没有吗?" 

 

我这才反应过来,玧其哥把自己认识的两个人介绍给对方,却只字未提自己同这两个人的联系。 

 

真是… 

 

"嗯,你们自己弄吧。" 

 

玧其哥点了头好像挺赞同,但明显是觉得麻烦,转身就进休息室换衣服去了。 

 

门声响毕,又是金南俊首先适应了状况。 

 

"你叫田柾国对吧?你很喜欢玧其,是吗?" 

 

金南俊脸上有两个酒窝,挺深的。 

 

我盯着那个酒窝,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在问什么。 

 

他指的应该是刚才我喊的那一嗓子。 

 

"我只是有点担心他。" 

 

毕竟一上午都不见人影。 

 

摸不清楚他的意图,我不明所以的回看他。 

 

"我没什么恶意的," 


金南俊好似看出了我脸上的防备,解释性的补充道。

 

这会功夫,玧其哥已经换好衣服出了休息室,走到料理台旁开始准备食材。 

 

金南俊笑眯眯地看了一眼门口躁动的队伍,那些人一直排到了外面玻璃窗都看不到的地方。 

 

"这些都是在等我们闵大厨的?" 

 

"没错,"


我点头,莫名的有些骄傲。 

 

"今天这些还不是最多的时候。" 

 

金南俊扬了扬眉毛,却一点不惊讶。 

 

他说,那哥在法国的时候,每天想要预约餐厅的人数要有这里的七八倍那么多。 

 

我收起自己的嘴角的笑,悄悄地站直了身体,让自己能去平视他。 

 

"你们是大学同学?" 

 

"不是。" 

 

哦,看来只是普通朋友。 

 

金南俊若有所思的看着我的脸。 

 

"不过除了大学,我们人生中的其他时间几乎都在一起。" 

 

这是…炫耀? 

 

"…你来这里做什么?" 

 

"你觉得呢?" 

 

我看了看正摆弄蒸屉的玧其哥,顿了顿,回答说不知道。 

 

"我是来带玧其回法国的。" 

 

"什么?" 

 

金南俊盘起手臂,换了个姿势坐靠在了收银台上,转而看向窗前那人忙碌的身影。 

 

又到了正午的这个时候,料理台被阳光照的明亮。玧其哥全神贯注于手中的菜肴,褪去平时慵懒的外壳,变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存在。 

 

"你之前说你跟关心他," 

 

短暂的停顿,金南俊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玧其哥的方向。 

 

"那你一定会帮我说服他的,对吧?"




这段交谈实在称不上愉快。 

 

金南俊游刃有余的掌控着了谈话的节奏,而我只想找个什么理由尽快结束它。 

 

好在对方已经站起身,朝料理台那边走过去了。 

 

他凑到切菜的玧其哥耳边低声说了什么,玧其哥立刻板着脸踢了他一脚。 

 

嘴角带着不易察觉的愉悦。 

 

我收回目光,拿过手机,点进泰亨哥的聊天界面,问他现在在哪。

 

不一会,收到了回信。 

 

「在厕所o(╯□╰)o…」 

 

我飞快的打了几行字,想了想,又删掉,重新打了几个字,按了发送。 

 

不关心对方的回复,我把手机放回裤子口袋,径直走向料理台的方向。 

 

洗干净手,又甩了甩,拍拍允琪哥的肩膀,等他扭过头来,就给他一个讨人喜欢的笑眼。 

 

"哥,我来帮忙~"



Tbc.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