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比南山

主国旻,95,糖旻,南硕

打工日记# 13

13.

 



金泰亨的打工日记。 

 

我和田柾国正蹲在马路边,无言的望着马路上川流的车辆。 

 

在那小子声情并茂的叙述中。 

 

老板吹弹可破的小肉脸。 

 

近在咫尺的粉色的唇。 

 

还有一颗颤颤巍巍悸动的心… 

 

我全都记起来了。 

 

田柾国看了我几次,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现在心情不太好,跟他说你有什么屁赶紧放。 

 

结果他居然一脸认真的问我,智旻哥没有心脏病吧? 

 

 

虽然不知道他怎么就突然问起这个,不过看这小子那么紧张的样子,我还是赶紧告诉他,老板心脏很好。 

 

"就是偶尔不愿意吃早饭,休息也有些不太好,有的时候…" 

 

他又挥挥手打断我。 

 

"依我看,智旻哥明显也是喜欢你的,你到底还有什么顾虑…" 

 

田柾国突然坐直了身板,兔子眼瞪圆。 

 

"你不会,没有恋爱经验吧?" 

 

"怎么可能!我可是交过一个女朋友的。" 

 

我梗着脖子回瞪他。 

 

"牵过手吗?" 

 

我摇头。 

 

"接过吻吗?" 

 

再摇头。 

 

我和田柾国默默对视着,空气突然有些尴尬。 

 

"好吧我确实没经验…但我是指,没有交男朋友的经验…" 

 

终于,手机来电打断了这快要凝固的气氛。 

 

是老板。 

 

手忙脚乱的划开电话。 

 

没给我留下扭捏和温情的机会,我还没出声,老板就急匆匆的交代了任务。 

 

他说他现在有事在外面回不来,让我马上去一趟奶奶灰家。 

 

"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我连忙应着,那边已经挂了电话。 

 

我盯着通话结束的界面,收拾了一下乱七八糟的心情,站起身拍拍裤子,抬腿跨上车就准备要走。 

 

田柾国在后面赶紧拽住我问你干嘛去啊? 

 

我说老板让我去奶奶灰家,这离超市没几步了你自己走过去吧。 

 

那臭小子马上不干了,非要我带上他一起去。 

 

我踹了他一脚,我说老板在外面有事现在超市里半个人都没有你小子赶紧滚过去。 

 

然后就撇下他光速骑走了。 

 

…… 

 

我足足按了七十多遍门铃才把奶奶灰从屋里召唤出来。 

 

讲真,要不是老板,鬼才在这里跟智障一样叮咚叮咚个没完。 

 

"干什么?" 

 

"干什么?" 

 

门一打开,我和奶奶灰互看到对方,满脸厌恶的同时张了嘴。 

 

"智旻呢?" 

 

感情来的不是老板他还不情愿了。 

 

"老板有事走不开,叫我来了,要干嘛?" 

 

我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奶奶灰转身进了屋,过一会又回来,递过来一串车钥匙。 

 

我疑惑的看过去。 

 

"去机场接个人,车在地下车库,一辆卡宴。" 

 

我问他为什么不自己去。 

 

他说因为没有驾照。 

 

…哦,也是。 

 

等一下。 

 

我已经可以这么自然的接受奶奶灰的各种非正常状况了么… 

 

没有驾照你买什么车? 

 

以为变形金刚能自己动吗? 

 

我绝望的接过钥匙,转身去提车。 

 

于是,还有更绝望的。 

 

是一辆骚粉色的跑车。 

 

散发着一股不容置疑的王霸之气。 

 

我在地下车库里仔仔细细转了两圈,卡宴就这一辆。 

 

而此刻我已经无力再做出任何表情和反应,只是平静的坐进了车里。 

 

平静的一路沐浴着沿途其他车主不断投来的,这样那样的目光。

 

平静的锁好车,听见经过的一对母女俩的对话。 

 

"麻麻,这个大姐姐长得好man哦。" 

 

年轻母亲轻拍了一下小孩的头顶,不好意思的朝我笑笑,然后低下身捂着嘴凑过去纠正她。 

 

"傻闺女,你应该说这个大哥哥好gay才对…" 

 

大姐,既然你都捂着嘴了,声音至少象征性的小一点好吧。 

 

我闭上眼睛,默默在心里唱了一遍男儿当自强,正正自己的阳刚之气。 

 

我在接机出口站定时,他们刚落地,不一会,拿到行李的旅客就陆陆续续的朝这边走来。 

 

这是一趟从法国来的国际航班。 

 

透过三两结伴的外国人,远远的有一个穿着骚粉色长大衣的男人正朝这边走来,拉着同颜色行李箱,一副墨镜把脸遮住大半。 

 

讲真,那抹粉色一出现,其他人都入不了我的眼了。 

 

冥冥之中我就觉得应该就是我要接的人。 

 

于是我拿着奶奶灰提供的一张全屏大脸自拍和走出来的人比对了一下… 

 

特么的根本比对不出来。 

 

"拉普忙斯特!" 

 

我简单粗暴的喊了奶奶灰给的名字。 

 

那人被吓了一具灵,把墨镜摘下来,目光定位到我,便大步流星的走过来,顺便猝不及防的给我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热情过分了啊老哥。 

 

我手忙脚乱的从这个大力怀抱中挣脱,这才看清他的长相。 

 

还寻思着这应该是中东地区的国际友人吧,对方就开口了。 

 

"Hey~ you must be suga's sweet sweet boyfriend right ?" 

 

"耶死耶死,suga!" 

 

他说了一长串,应该是寒暄的话,我听到奶奶灰的英文名了,赶紧证明自己就是来接他的人。 

 

啊,好累。 

 

明明只说了三个词,为什么我觉得自己的英语词汇已经枯竭了。 

 

" can you…呃,speak Chinese ?" 

 

然后我看到他高兴的亮出两个大酒窝,字正腔圆的说当然了我就是中国人。 

 

还带着点京腔。 

 

…… 

 

大兄弟。 

 

你是以为,有奶奶灰撑腰。 

 

我就不敢揍你了么?



-


"拉普忙…" 

 

"嗨哟," 

 

粉红大衣夸张的叹了一声,一边把行李放在后备箱一边朝我抿着嘴笑,像是懊悔没有早点开口似的。 

 

"我叫金南俊,叫我俊哥或者南俊哥都行。" 

 

"南俊哥,我叫金泰亨。" 

 

我点点头,一边示意他上车,一边偷偷观察着他的表情。 

 

"那哥果然还是没有驾照。" 

 

金南俊只是离开些距离打量了一下这车,然后就把行李放进后备箱里,神色如常的坐进了副驾驶。 

 

看来骚粉色对这个男人并没有什么刺激性。 

 

毕竟人家也穿着同色系的外套呢不是。 

 

"你和奶奶…哦不,你和允琪哥是?" 

 

"啊,我们是发小。" 

 

哦,原来是竹马。 

 

"泰亨啊,哦我可以这么叫你吧?" 

 

车子已经启动,副驾驶上的人自然的挑起话头,我也只好点头附和。

 

"Suga哥最近怎么样?" 

 

"嗯…允琪哥就是…平常就是睡觉,睡醒了以后特别烦人。" 

 

新手上路,没法分太多注意力到金南俊身上,只能先随便应对着他。 

 

前面就是路口。 

 

我正要偏着头寻找着驶出来的时机,猝不及防一句话就炸在了耳边。 

 

"说实话,那哥床上功夫,不怎么样吧?" 

 

——! 

 

我一脚刹车踩死在原地。 

 

…问的,什么东西? 

 

"他以前没有过恋爱经历,不擅长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 

 

说着他还安慰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 

 

这太可怕了。 

 

我惊恐的看向金南俊左脸上的酒窝,内心天翻地覆。 

 

先不说这种明显就是性骚扰类型的话题。 

 

他居然笑容满面的去问一个满脸写着性冷淡人能力究竟怎么样… 

 

这太险恶了。 

 

这样的人是发小? 

 

我隐隐觉得奶奶灰冷冻屎一样的性格不会是自主形成的,金南俊搞不好要分一杯羹。 

 

这样擦了擦额头的冷汗,又突然生出一股庆幸之情。 

 

幸亏今天来接这个人的是我! 

 

要是换做老板,这会整个人估计要被问的钻到车底下去了… 

 

本来一句关我屁事在嘴边已经蓄势待发。 

 

然而最糟糕的情况并没有发生,而且毕竟是客人,情绪要克制,语气要柔和一点。 

 

当然,绝对不是因为我害怕奶奶灰之类的。 

 

总之,我怂啦吧唧的开口了。 

 

"这种事情…为什么要问我?" 

 

金南俊奇怪的看过来。 

 

"你们不是情侣么…" 

 

"哈?" 

 

这又是为哪般? 

 

我下意识的代入了一下与奶奶灰一起柔情蜜意的场景,比如,你来追我啊…或者,来,啊,张嘴… 

 

我抖掉了一身鸡皮疙瘩。 

 

"不瞒你说,这可能是我人生中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去掉可能。 

 

红灯,停车。 

 

金南俊扭头看过来问我,奶奶灰没和任何人在一起? 

 

我点了点头。 

 

"…我说呢。还以为石头突然开了窍,原来是误会了。" 

 

金南俊笑了笑,脸上看不出是高兴还是惋惜。 

 

"不是情侣,那你和suga哥是…?" 

 

"互相看不顺眼的同事…" 

 

这之后一路上,金南俊可能是怕我无聊,突然开始客科普奶奶灰的前半生。 

 

虽然我内心上并不想知道奶奶灰的心路历程,但是不得不说金南俊讲起故事还是很有一套的,让人忍不住认真去听一听。 

 

总结一下,大致如下——

 

金南俊和奶奶灰两家是邻居,从幼儿园开始到高中为止一直都玩在一起。 

 

但是奶奶灰独自没有读完高中就辍学了。 

 

因为放弃学业,奶奶灰和家里闹翻了。 

 

说实话,到这里为止,我挺惊讶的。因为很难想象到,奶奶灰也会去为了什么而执着的据理力争,寸步不让。 

 

金南俊说,本来,奶奶灰的爸爸想让他们两个一起去瑞士读大学的,结果最后只有他一个人去了。 

 

"那段时间是他最辛苦的时候,我也没能在身边支撑一下他。" 

 

"等我再回去法国的时候…那哥,已经成功了。" 

 

"他很出名,也被许多人看好,年轻,才华,他一样都不缺。" 

 

车开进了地下车库,在原来的位置上熄了火。 

 

金南俊还皱着眉头,沉浸在独自的回忆当中。 

 

我下了车,在一旁大大的伸了个懒腰。 

 

"所以南俊哥,你这次是来干什么啊?" 

 

我看见金南俊从车上下来,重新带上了墨镜,然后指了指后备箱。 

 

"我来给那哥送药的。"



Tbc.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