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比南山

主国旻,95,糖旻,南硕

打工日记 #17

17. 



 

说好一起吃晚饭,可这样一直到傍晚关门,老板还没回来。

 

我让田柾国去叫奶奶灰起来,自己拿了手机蹲在店门口给老板拨了电话出去。

 

电话通了两声,然后被拒接了。

 

我呆呆的看着结束的通话界面,又重新拨了出去。

 

"泰亨啊!"

 

茫然的抬起头,只见路对面一辆出租车刚开走,老板从后面露了身,朝这边招手,表情怪怪的。

 

不过我没太注意,一心想着,啊…原来是因为已经到了才不接电话的。

 

于是便开心的挥手回应。

 

等人行绿灯一亮起来,老板三并两步的沿着斑马线匆匆跑了过来。

 

我也往路边走了两步迎上去。


事故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发生了。


注视着他跑到路中央的间隙,余光里突然冲出一辆摩托车,速度飞快,无视了路口的红灯,直直的冲了过去。

 

此刻老板目不斜视的走在马路中央,根本没有注意到危险的逼近。而眼看摩托就要撞过去,我整个人却僵在原地动弹不得。

 

"智旻——!"

 

摩托车呼啸而去。

 

没有可怕的碰撞声,也没有飞出去的身体。

 

我大气不敢喘,眼睛也不敢眨,直勾勾的盯着路中央那个把自己缩成一团的人。

 

"智旻!"

 

老板移开挡在身前的手臂,小心翼翼的睁开眼。

 

我慌忙跑过去,也顾不得一手的冷汗,先把人从路中央拉回岸边,上下左右的检查着看他有没有受伤。

 

碰到右边小臂,面前的人惊呼出声。卷起袖子,只见白皙的臂侧直到肘关节处全都青紫一片。

 

"我的天…"

 

我看着肿起来的手臂忍不住心疼的嘶嘶的倒吸着气,又悔又恨,想着受伤的是自己就好了,更想没命的跑去追上那该死的肇事者,千刀万剐上一万遍。

 

老板抽回手放了袖子,别过头,嘴里嘟囔着没事过两天就好了。

 

什么过两天就好了。

 

我拽过他另一边的手就往超市走,边走边大喊着田柾国的名字。

 

"这怎么弄的?"

 

金南俊也凑过来。

 

"刚才过马路被摩托车刮到了…"

 

我露开老板的手臂,样子比刚刚肿的还吓人。

 

田柾国慢腾腾从休息室里推门出来,远远的看到老板,先被吓了一跳,接着赶紧锁眉头跑了过来,伸手就捏了上去,老板立马疼的嗷嗷的叫了起来,眼睛都红了。

 

"应该是骨折了。"

 

那小子边说边在屋里四处寻觅起来。

 

"你怎么知道…"

 

金南俊在一旁半信半疑的看着田柾国。

 

"柾国是医学院的。"

 

田柾国在超市里寻了两圈终于从货架底下翻出一块布,几下把老板的手臂固定在胸前。

 

"去医院。"

 

我扶了老板起来。

 

"很疼吧…我送你去医院,咱们厢货车呢?"

 

"中午我们开回来的时候出了点问题,下午就送去修理厂了…"

 

扶着老板刚朝门口走了两步,田柾国和金南俊也跟了上来。

 

我回头止住他们,我说我一个人陪老板去医院就行了。

 

"还是我去吧。"

 

田柾国走到老板身旁。

 

"医院的事情我比较清楚。"

 

刚要开口反驳,身旁一直沉默的老板却已经朝那小子走过去了。

 

"那就国儿跟我去吧,也不是什么大事…泰亨你留下来把超市打扫一下,今天的账单和缺的货整理出来,明天还要接着营业。"

 

短暂的对视,平淡的语气,公式化的交代任务。

 

此刻我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从下午见面开始,老板刻意的疏远,并不是错觉。

 

今天中午,我们接吻了吧。

 

可现在看着他拒人千里的面庞,我几乎要以为那也是我烧糊涂而做的梦了。

 

因为你受伤了,所以我想陪在你身边。

 

事实上就算你不受伤,我也想一直陪在你身边。

 

我有点沮丧的看着老板的眼睛,而那人呢,已经转向了一旁的金南俊,脸上的抱歉溢于言表。

 

"南俊啊,今天估计没法一块吃饭了,呆会让泰亨送你和玧其回去,今天晚上就好好休息…"

 

"好了哥,我们快走吧。"

 

田柾国揽过老板的肩膀,临走时看了我一眼,欲言又止的样子。

 

载着两人的出租车迅速驶进夜色里,拐进下一个街口消失不见。

 

转眼已经十一月底了,太阳一下去,凉风吹的人直打寒颤。

 

我现在心也真的,跟气温一样,低到谷底了。

 

金南俊背着手仰头四处转了一会,周围乌漆墨黑的,也不知道他在看些个啥。

 

他溜达够了,就又回来我这,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你觉得朴智旻为什么会受伤?"

 

我说因为摩托车闯了红灯而老板过马路时没有看车。

 

"那你觉得他为什么不看车?"

 

我说因为他想快点过马路。

 

"他平常是这样马虎的人吗?"

 

我的脑海里像倒带一样闪过了老板无数的身影,一条条的核对账目,一排排检查食品质量,帮奶奶灰盖好毯子,给田柾国擦掉嘴角食物碎屑。

 

这些小事像今天夜里的星星,多到数不清。

 

"他很细心,比任何人都。"

 

"那最后一个问题,你觉得他为什么想要快点过马路?"

 

我一时语塞。

 

我有点紧张,因为金南俊的此刻目光十分慈祥,就像看孙子潺潺学步的奶奶。

 

"因为…我在对面等着他?"

 

我看着眼色小心翼翼的说出答案。

 

金南俊欣慰的拍了拍我肩膀。

 

"那么结论就是,朴智旻受伤有一半是因为你咯。"

 

嗯…

 

嗯?

 

我惊恐的看着他的大酒窝。

 

"这倒也不是责怪你的意思,只是看你不明白,特别告诉你一声,"

 

金南俊低头理了理衣服。

 

"这世上既没有理所当然发生的事儿,也不会有天经地义就交付的感情。"

 

金南俊双手插在大衣兜里,话说完了便悠悠的回超市里去了。

 

我站在外面琢磨着他说的话。

 

乍一听像是有神经病似的。

 

金南俊这人是今天才认识的吧?我和老板的事,他又知道什么呢?

 

可再仔细琢磨一下,突然又觉得他说的话句句都落在了微妙的点上,字字珠玑,老神在在,越想越觉得这人有些神棍了。

 

金南俊,什么来头?

 

这会,奶奶灰睡眼惺忪的从休息室走了出来。

 

"我们睡美人儿终于睡醒了啊。"

 

金南俊趴到收银台旁,笑眯眯的拄着脑袋。

 

奶奶灰凉嗖嗖的瞥了他一眼,哑着嗓子问老板还没回来吗。

 

金南俊告诉他朴智旻刚才在门口马路上被车蹭伤,被田柾国送去医院了。

 

"肇事的人呢?"

 

"跑了。"

 

奶奶灰皱着眉默默听着,一张冷脸又冷了几分,看了我一眼,便穿上外套,招呼金南俊一起就要走了。

 

卧去,这么冷漠?

 

"且慢!"

 

我厉声喝住欲走的两人。

 

屋中空气瞬间凝固。

 

"玧其哥…"

 

我沉声踱到奶奶灰面前,在金南俊惊讶的注视下,缓缓的举起了手——

 

"哥,有眼屎。"

 

我飞快的帮擦掉了他眼角的分泌物。

 

"…"

 

奶奶灰眨了眨眼睛。

 

"哈哈哈哈!神经病啊…"

 

金南俊捂着肚子把自己笑到地上去了。

 

我无语的看着在地上打滚的粉色男人。

 

"不过哥你真一点都不担心老板吗?"

 

我噘着嘴不满道。

 

"你都没跟去医院,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

 

那你这么说好像也不是没有道理…

 

"走吧玧其,呆会警局该关门了。"

 

金南俊擦着眼泪爬起来,催了一声。

 

奶奶灰应了一句就跟着走出了店门。

 

我在原地愣了两秒,接着赶紧跟了出去,金南俊已经拦到了出租车。

 

"什么警局,你们要干嘛?"

 

车门关上前,我看到奶奶灰指了指路边红灯的摄像头,慢慢的开口。

 

"怎么能让他白撞了我们的人。"




Tbc. 

评论(3)

热度(10)